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檢討自己

如今的社會,生活和各個方面給我們現代人帶來的壓力越來越大,社會在迅速地發展,我們生活這樣的社會中,怎樣才能使自己更快又更好的適應這個社會呢?

人生在世,生活中難免都會遇到困難和不順的煩心事,其實我個人認為任何事情都是無風不起浪,有因才有果的,當遇到事情發生時,很多人會怨天尤人,我認為怨天尤人有用嗎?事情就會消失了嗎?

我想首先要問問自己為什麼這些事會發生我什至個別人的身上?而不是發生在每個人的身上呢?

我想由於每個人對生活的觀點及態度都不一樣,對事物的想法和判斷力也不同所以對事物處理的方式方法更不相同了,因此每人面對的事情都是不一樣的了,這個也就自然的形成了人們常所說到的那句話:“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

其實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我們更多的是應考慮周全想清楚怎麼積極面對去解決這些事情,重要的是事後要知道事情的發生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所以我們更多的時候應該多想想在自己生活的歲月中曾經走過的路,有多少是直路?多少是彎路?

想想發生在自己生活中的所做過和發生的每件事,有多少事做的是有價值有意義的?

多少是年幼無知不成熟思想衝動時做的傻事根本就不值一提的事?

現在有多少後悔的事?

心裡又有多少內疚和愧欠的事呢 - 多回頭想想自己成長中所走過的路。

想想自己在人際交往以及在處理身邊各種事物的時候,哪些事物處理時方式方法不對或者有點欠妥的,哪些又是本該能更好的處理的但當時處理時並沒有意識和想到的,因此當時處理的不妥當欠缺很多的等。 - 多找找自己為人處事中做的不足的地方。

每人其實都有自己奮鬥的目標,我認為目標也等於就是給自己的人生定下來的方向,明確自己的方向人才會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才可以達成自己的目標,為了盡快的達成目標而使自己不斷的進取和努力的奮鬥。

只要是人,就會有犯錯的時候,我認為人可怕的並不是犯錯,而是明知故犯才可怕。

還有從來不檢討自己的錯誤和不認為自己會有錯誤的自大狂,是知錯不改也是最可悲的人,可憐的是那些永遠都不清楚也找不到自己的方向該往哪裡的人

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我們出生時候,一樣的都是一無所有,一無所知只是嚎嚎大哭的光著屁股來到世間了。但是我們同樣都將面對和承受同層度的挫折及打擊。

由於每個人思想不一,選擇自己的人生目標不一樣,所以個人承受的挫折和打擊是各種各樣的。我想大家應該與我有過同樣的感覺,那就是每次當我們經歷過一次挫折或者打擊之後,就會覺得自己長大了很多,也更懂事了,更成熟了點,是嗎?

正是因為我有這樣的感覺,所以我認為只有承受了挫折和打擊,我們才會有成長。

其實自己才是自己生活的唯一的創造者,任何人都有多多少少的遺憾及後悔的事情,誰都不想後悔和遺憾的事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但這是需要自己付出更大的努力以及更多精心的建造,才會使使將來的遺憾和後悔的事盡少的發生。

 - 時刻都應該積極面地努力精心經營建造自己的生活。

我想其實生活著的每個人應該都和我一樣有過這樣的想法:如果到了自己到老的時候,回想自己人生走過的這條路,一路走來,沒有太多的後悔和遺憾,也沒有任何不安和愧疚,自己很心安理得,一生過的很幸福和開心,滿足,覺得不枉來世間走一回,值得的了。

這其實是大家最滿足和最想得到的結果吧。


 
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我們出生時候,一樣的都是一無所有,一無所知只是嚎嚎大哭的光著屁股來到世間了。但是我們同樣都將面對和承受同層度的挫折及打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