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帶著愛旅行的天使 ... (潔倪娃娃の作品)

天使,是個聖潔且人類看不見得的、觸碰不到的 … 可是,人有意外,天使當然也有意外啦 … 就有一天啊,一位迷糊的天使,很不小心的,被雷劈到,掉到了一個黑暗的地方 …

她知道,那裡是一個叫做地獄的地方,那裡住著的是一種叫做惡魔的生物 …
天使和惡魔是碰不著面的,因為他們都互不來往 …   
天使,全身散發的是溫暖、希望的光芒 …
惡魔,全身充斥著死亡、絕望、黑暗 …

然而,天使在那裡遇見了惡魔頭頭 … 所謂的惡魔頭頭就是真的無惡不作,是地獄里最壞的 … 天使想用自己的溫暖去改變冰冷的惡魔 … 當她全心想幫助惡魔時,她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讓惡魔一點一滴的愛上了天使 …

惡魔愛上天使的微笑、愛上天使那溫暖的光芒、愛上天使那善良的心、愛上天使那潔白無瑕的翅膀 … 惡魔漸漸的被天使影響,但是卻沒改變分毫,依舊是哪個壞蛋頭頭 … 天使用她的愛心包容惡魔,陪伴惡魔走過每一個冰冷的夜晚 …

直 到有一天,天使想回家了,惡魔恐慌了 … 惡魔不想讓天使就這麼離開他的世界,他更無惡不做只想引起天使的注意 … 可是天使想家了,她離開家裡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了 … 天使告訴惡魔,她想回家一趟,她會再回來,因為她也深深愛著惡魔,但是卻沒告訴惡魔 … 天使走到她掉下來的原地,展開許久沒用過的翅膀,拍拍翅膀就要往上飛 …

這是惡魔到她身後,他的心不受控制的在害怕 … 他害怕天使不會再回來,害怕天使會因此忘了他 … 但他卻忘了,惡魔和天使本就不可能在一起 … 他害怕、恐慌,此刻,惡魔討厭死天使那雙潔白的翅膀 … 惡魔向那雙他曾深深愛過的翅膀伸出手,然後 … 折斷了它 …

看著那沾滿雙手的鮮血,惡魔沒感到後悔,他高興,因為天使再也不能離開他了 … 天使哀傷的看著惡魔,說了一句 … “你就那麼不信任我嗎 …? ” 聽到這一句,惡魔楞了,傻了 …

從此天使不再和惡魔說話,她每天做著抬頭仰望天空 …她想家,卻從此回不了家 … 天使身上溫暖的光芒漸漸變得微弱,漸漸變成了灰色 … 因為她現在沒有希望,只有哀傷 …惡魔知道他的寂寞、孤單,卻不知道該怎麼幫助她 …

直 到有一天,惡魔走向天使,手上拿著的是一雙沾染鮮血的黑色翅膀 … 天使知道那是惡魔的翅膀 … 惡魔極少在外展現他那雙黑色翅膀,但是他卻常常讓天使觸碰他的翅膀 … 惡魔走到天使的身後,使用法術讓那雙黑色翅膀牢牢地鑲在天使的背上 … 很快的,天使拍拍翅膀,發現並沒任何不適,卻有惡魔身上的溫暖 …

天使回頭像惡魔微笑,然後輕輕的說了句 … “等我 … ” 天使沒看見身後惡魔的眼淚,惡魔是不哭的 … 但是爲了天使,惡魔流下了一滴帶血的淚,那意味著他的生命已到盡頭 … 身為惡魔之王,那雙黑色翅膀就如同他的性命,一旦割捨,他的生命也到了盡頭 …

天 使興匆匆地向天堂飛去,然而她卻發現,自己進不了天堂的門,因為她的翅膀不再是純白聖潔的 … 這一刻,她恨惡魔,因為恨,她連身上的光芒也消失了,從溫暖的金黃色變成了灰色 … 她展開黑色的翅膀回地獄去,還沒踏進她熟悉的地方,天使發現,惡魔抱著自己那雙沾染鮮血的白色翅膀坐在原地 …

天使輕輕搖晃惡魔,想喚醒惡魔,卻發現惡魔嘴角帶著微笑,卻再也不醒來了 … 這是天使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見惡魔的笑容 … 惡魔身邊留著一本筆記,但是只寫了一頁,裡邊寫著 …

天使,我愛的是愛妳的微笑、妳那溫暖的光芒、妳那善良的心、妳那潔白無瑕的翅膀 … 雖然你的翅膀被我親手折斷,但是我沒後悔過,就如同我不後悔把自己的翅膀給了妳 … 這樣我才能隨著妳四處飛翔 … 我很高興能遇見妳、愛上妳,雖然我不知道妳是否也愛我 …

天使靜靜地坐在惡魔身邊,罵著惡魔的傻、惡魔的癡 … 從此天使背著惡魔的愛旅遊去,每走過一個地方,天使都會默默摸摸黑色的翅膀訴說自己所看見的 … 因為天使知道就算惡魔不在她身邊,但是他的愛一直都沒離開 …

如果有一天,你幸運的看見天空上有著在翱翔的褐色翅膀,不妨給予祝福,也許那就是帶著愛旅行的天使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