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就算再愛,我還是會疲憊 ...

小敏是個愛玩的女孩,長得不是特別的漂亮,但是笑容特別的甜,但是身材還蠻豐滿的 …

在大學學校裡,她身邊圍繞著不 同的男生,每天約她出去夜遊、唱K、逛街 … 她的生活可說是多姿多彩,小敏覺得很快樂,因為她身邊有不同的人陪伴著她 … 很多人追求她,但是她從來不給於追求著一個明確的答案 … 她周旋于每個男人之間,不給答案、不予身份,她享受與男人的追求 …

但是就算在真心愛她的人,對於她的不回應漸漸的覺得疲憊,漸漸的離開了她的身邊 … 小敏的生活回到了一片寂靜,每天放學后就是準時的回家,然後對著四面牆 … 對愛玩的小敏來說,這根本就是一種折磨,她覺得自己快瘋了 …

她不喜歡孤單的感覺,不喜歡寂寞的夜晚 … 她開始打電話聯絡以前追求她的男人,她要回到以前那種被人追求的快樂 … 後來慢慢的,她每天和不同的男人出去,接近天亮才回家 … 每個夜晚,待在她身邊的男人都不同 …

小敏覺得這樣很滿足,由於不想回到那段孤單寂寞的時光,她可以用身體挽留每一個男人,只求他們不要棄她于寂寞夜晚 … 因為這樣,圍繞在她身邊的男人更多,但是那些是真心的,哪些又是只想要她的身子 …

她每天漾著笑容上學,快快樂樂的約會,不擇手段的挽留男人,然後意識不清、疲憊的回到家裡 … 她認為,她天生就是屬於夜晚的,因為夜晚才是她清醒的時間 … 她盡情的玩,她說要乘年輕時玩個夠本 …

大 學就那短短的三年,她就這樣過了她三年的燦爛大學生活 … 她以為她的人生會容許她一直這樣玩樂 … 但是,漸漸的,她的身體出現了些些狀況 … 後來發現,是B型肝炎 … 那是因為長久以來熬夜、喝酒抽煙造成的 … 但她認為只是小事,不把醫生的警告聽進心裡,依舊過著他的酒肉生活 …

直 到 … 她的身體再也撐不了這種糜爛的夜生活,她住進醫院了 … 然而,一直圍繞在她身邊,口口聲聲說陪她直到永遠、愛她直到永遠的那些男人,一個都沒出現 … 住院那幾天,她依舊是一個人呆坐在醫院裡的小公園,回想著以前那些快樂的生活,然而現在她卻只能呆坐在醫院發黴 …

在醫院療養的這段時間,陪伴她的是一個因為在工地受傷而缺了一隻手的國平 … 雖然他缺了一隻手,但是他從沒抱怨過上天對他的不公 … 後來,國平出院了,但是每天依舊會在午餐時間來醫院陪伴小敏 …

國平是個單純的男人,他沒有出色的外表,沒有健全的身體,沒有富裕的家庭 … 而他有的,只是單純開朗和對人的真誠 … 但對小敏來說,他根本就是個單“蠢”的人 … 但是爲了有人陪伴她,她心裡說,就暫時容忍他吧 …

不知不覺間,國平陪伴小敏已經有三個月了,小敏也已經出院繼續她修養前的工作生活 … 但是國平依舊每天中午帶著便當陪小敏以公司吃飯,剛開始,小敏並不反對,直到 … 公司里的同事都以為國平是她的男朋友時,只要國平一到公司,她便把他拉到角落去然後把他趕出公司 …

小敏對自己的行為並不以為意,她認為國平根本就高攀不上她,原因無他,因為他是個殘障 … 後來國平漸漸的不再到公司去找她,而小敏樂的不用再見到他 … 但是當小敏夜晚沒有約會時,她就會打電話要國平來陪伴她 … 對於小敏,國平從來就不曾說“不”…

後來,小敏的約會幾乎天天滿檔,所以她也不再和國平聯絡 … 但是每次凌晨回到家,都會發現門口有一個紙袋,裝著一個保溫壺 … 而保溫壺裡裝的都是不同的中藥補湯 … 小敏知道是國平留給她的,但是她並不特別在乎,因為她認為那是他自願要做的,不管她的事 …

但 是,後來,只要小敏遇上什麽解決不了的問題,都會要國平幫她解決 … 有一次就有第二次,然後會有第三次、第四次 … 直到無數次 … 後來有個男人問小敏,國平那麼幫妳,妳不感動嗎 …? 小敏回答 … 是他自願的,我何必感動,而且是他自己死纏爛打,我根本沒喜歡過他 …

而小敏沒留意到,這時的國平正站在她身後 … 但是這次,國平臉上不再帶著笑容,而是淡淡的落寞 …
“放心吧,我不會再來找妳了 …”

然而,小敏並不以為意,她認為,只要一通電話國平就會回到她身邊,因為她知道國平是愛她的 … 但是這次她錯了 …
“國平,幫我解決小李那件事 … ”小敏打電話給國平 …
“我現在沒空 …” 他拒絕 …

“國平,今天我沒出去,來陪我吧 …”
“我在加班 …”

“國平 …”
“沒空 …”

漸漸的,國平不再幫她、不在陪伴她 … 她忽然覺得好寂寞 … 她便每天不到凌晨不回家,每天都把自己弄得醉醺醺的 … 直到她在也受不了了,她打電話向國平哭訴 …
“爲什麽你都不再陪我 …?”
“我忙 …”
“我還以為你是愛我的 …”
“小敏,不要懷疑,我是真的愛妳 …”
“但是你不要我了,你不要為我做事了,不再為我煲湯、不再陪我了 …”
“小 敏,就算我再愛妳,我依舊會疲憊 … 我為妳做得不夠多嗎 …? 我承認我都是自願為妳做的,我並不求什麽回報 … 但是,我累了,這段時間,妳需要我的時候,妳才會主動聯絡我 … 當妳身邊有其他人陪伴時,妳可曾記得我就站在妳家門口等妳平安回家 …? 小敏,我並不是一條狗,當妳記得我的時候安撫的摸摸我的頭,忘記我的時候就把我丟在一邊,需要我的時候才會喚我到妳身邊 … 我也是人,我也會覺得挫折、失落 … 妳說不想面對寂寞的黑夜,那我何嘗不是呢 …? 我累了,我要休息了,再見 …”

這時的小敏才瞭解,她在無形中已經習慣了國平的陪伴、他的笑容、他的體貼 …
這時的小敏瞭解了,因為她的習慣漠視國平的付出,都把他的付出和陪伴當成理所當然 …
這時的小敏明白了,就在這一刻,她失去了一個願意真心愛她的人 …
她大哭,卻喚不回已逝的愛情 …
她大笑,卻忘不了他的笑容 …
她抱著自己,卻發現原來他的手心傳來的體溫是那麼的溫暖,而她就算把自己抱的再緊,依舊沒有他手心的來的溫暖 …
她明白,就算身邊再多人陪伴她,他們依舊不是“他”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