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暗戀●咖啡

如果要用一種飲料來代表暗戀,我會選擇咖啡 … 因為啊,暗戀一個人的滋味就好比喝了一杯無糖無奶精的香醇咖啡 …  香醇的味道,讓人欲罷不能,直到入了喉,才發現,原來是那麼的苦澀 …

暗戀他,只能默默地讓眼神跟隨著他,在意著他的一舉一動 … 如果發現他身上有個小傷口,會很想沖上前去責怪他沒把自己照顧好 … 但是卻無權那麼做 …

躲在不起眼的地方,默默地看著他與朋友大鬧,看見他開心地笑 … 自己的臉上會毫無所覺得跟著他一起微笑,只因為他過得快樂,心裡也感受到他的快樂 …

但是當自己獨處時,卻會因為思念他而傷心 … 因為只能遠遠地看著她的寂寞 … 心裡總會想著,如果我能站在他身邊,為他做些事情… 能光明正大的關心他愛他,不知有多好 …

如果和他當朋友,至少能和他打打鬧鬧,但如果連朋友都不是,就連接近他的藉口都沒有 … 所以即使只有短短幾秒的相處,都會興奮上好久 … 如果能和他打聲招呼說聲你好,心跳會加速,但是會很回味和他相處的那時刻 …

興奮后,有的也是無盡的失落,有時會責怪自己為何不敢開口向他告白 … 如果他已經有了女朋友,就會想,如果他的女朋友是我就好了 … 但是一次又一次的怯步,讓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掉入失望與寂寞當中 …

在夜深人靜時,總會想起他的一切,他的每一個細微表情、動作、言語 … 都是那麼的讓人思念 … 有時會失神地伸出手,想碰碰他,但是當手伸出去后碰到的是空氣,才發現,原來自己一就只能坐在這裡默默思念他 …

三不五時的告訴自己要放棄,不要在思念他,但是才發現 … 原來頭腦和心臟不是戀人、朋友、家人 … 它們只是同居在一起的室友,所以它們,沒有那種默契 …
心臟說:忘了他吧,思念他,難受的是自己 …
頭腦說:我幹嘛聽你的,我要記得他的一舉一動 …
這時會發現,原來放棄一個人是這麼的難 …
心臟說:幹嘛拿罪來自己受啊,難過的是我 …
頭腦說:難受的是你,快樂的是我,因為我記憶著他的一切 …
這才瞭解,原來每次想起他為何會心痛,而不會頭痛 …
相信這種情形,難受的始終是“自己” …

咖啡苦嗎 …? 苦啊 …
咖啡香嗎 …? 香啊 …
暗戀苦嗎 …? 苦啊 …
暗戀甜嗎 …? 甜啊 …
暗戀快樂嗎 …? 快樂啊 …
暗戀難受嗎 …? 難受啊 …
喝起咖啡,你會想到暗戀的人嗎 …?
看著暗戀的人,你會想起咖啡嗎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