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我真的努力過,但是你們看見嗎 ...?

有一種人,在大家的眼中都是懒惰虫或是很失败的人 … 但是有谁了解它们的心情 ..? 懒惰,是他们想要的吗 …? 有哪些人愿意老是听到自己被家人或是朋友说自己懒惰虫的 …? 当你在这么说别人时,你可想过他的心情 …?

也许他是真的很懒惰,但是一个人懒惰都是有它自己的理由 … 也许当你在说他是懒惰虫时,他会微笑的告诉你他就是 … 那不是因为他承认他真的是无用的懒虫 … 当他微笑地承认时,他心里的苦涩有谁了解 …?

也 许这么说,好多“勤劳”的朋友都会大声反驳说,这是懒人在找借口 … 会懒惰,是因为找不到努力的理由 … 会放弃是因为找不到坚持下去的动力 … 人,努力久了、失望多了,就会这么想说,我努力了那么久还不是一样失败,那就不要再做了 … 失败的朋友要的不是什么吹捧,而是一句鼓励、一声认同 …

懒惰的人就算真的努力过,在其他人口中还是会讽刺一句“哟,难得你会那么努力”、“咦,难得你会做功课耶” … 使者努力改变自己,到头来就被这一句刺伤,然后就会觉得怎么做真的毫无意义 …

认 为自己勤劳的人,那是因为你们有那个动力去做、你们有想坚持的事 … 懒人不是没有,而是,当他真的在努力,大家都看不见 … 而后真的做好了,大家又会怀疑,这种心情,很复杂很痛很难受 …  试试把立场对调,勤劳的人,如果你们在努力的做事,结果朋友冷冷丢了一句“是不是真的哦,你会做事情的咩”,你们心情会如何 …?

我 相信有很多众人认为的懒人其实都有很努力的去做事情、也很努力地想改变别人对他们的想法 … 但是一切的努力不被鼓励不被认同,心里觉得既然大家都那么认为了,那就这样吧 … 有时候朋友的一句玩笑话“不要在那么懒惰了”都会觉得刺耳,表面上不反驳,但是心里却苦笑说“你们只看得见我的懒,却看不见我的努力” …

人 努力久了,会觉得疲惫的 … 我就不相信“勤劳”的人不会感到疲惫 … 而懒人不是原本就是懒的,而是受伤久了,不想再受伤了,不想再努力后又被大家否认了才会变成大家口中的懒惰虫 … 一次又一次的努力,被一次又一次的讽刺刺伤,有谁还会想去努力 …? 在懒惰前,谁没有挣扎过 …? 谁没犹豫过 …? 想努力却又怕再次受伤,其实那种心情很不好受 …

我曾经努力过,我试过熬了几天夜的在努力赶功课,结果换来老师的一句“你 再这么懒,是想留级吗” … 那时候的我觉得好难受,有哪位学生不担心课业的 …? 我努力再熬夜时,老师可看见 …? 当我试着把我乱糟糟的房间整理好,换来室友的一句“你会收拾房间” …? 当我试着努力询问朋友我不会的课业,结果换来一句“你不是不会,而是懒惰”,我记得那一次我哭了,直拨电话给我大姐哭诉,因为真的很受伤 … 我也试过早早完成功课,结果我的屋友说“奇迹,你竟然会比XXX早做完功课”…? 在我努力的时候,我的屋友给的不是鼓励支持而是一句“你现在才来做,不怕留级吗”… 我也试着把自身的头皮屑清理干净,我试过每个牌子的洗发液、甚至和医生拿药但是依旧无效,到学校老师说了一句“你怎么那么不爱干净啊” … 如果是你,你会觉得受伤吗 …?

有很多事情并不在我们控制之下,但是在我们很努力的想改变时,只得到大家的不谅解、冷嘲热讽,那试问有谁还努力的下去 …? 每个人心里都有无助的时候,不要认为一个人不努力就是懒,而在他努力后又怀疑他说做的一切 …

在骂一个人懒时,你是不是该了解一下他为何不做、为何会那么不在乎 …? 我相信很多学生都被老师骂过懒,那种滋味其实不好受吧 …? 如果你了解那种滋味,是不是不要随意说朋友是懒惰虫呢 …? 而是要适时地送上一句鼓励的话,不要让言语再次刺伤了他的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